股東通訊政策

奧思集團有限公司

(於開曼群島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
(「本公司」)
(股份代號: 1161)

股東通訊政策

1. 目的

1.1本股東通訊政策(「本政策」)所載條文旨在確保本公司股東,包括個人及機構股東(統稱「股東」),及在適當情況下包括一般投資人士,均可適時取得全面、相同及容易理解的本公司資料(包括其財務表現、戰略目標及計劃、重大發展、管治及風險概況),一方面使股東可在知情情況下行使權力,另一方面也讓股東及投資人士與本公司加強溝通。

1.2就本政策而言,「投資人士」包括本公司的準投資者,以及就本公司表現進行報告及分析的分析員。

2.總體政策

2.1本公司董事會(「董事會」)持續與股東及投資人士保持對話,並會定期檢討本政策以確保成效。

2.2本公司向股東及投資人士傳達本公司的資訊的主要渠道為於本公司網站(www.wateroasis.com.hk)及披露易網站(www.hkexnews.hk)上可供參閱本公司的財務報告(中期及年度報告)、公佈、通函及其他公司刊物,以及每年舉行的股東周年大會及需要時可能召開的任何其他股東大會的直接溝通平台。

2.3本公司時刻確保有效及適時向股東及投資人士傳達資訊。

2.4如對本政策有任何疑問,應向公司秘書提出。

3.傳訊途徑

股東查詢

3.1股東如對名下持股有任何問題,應向本公司的股份過戶登記處提出。

3.2股東及投資人士可隨時要求索取本公司的公開資料。

3.3股東及投資人士可將有關本公司的查詢送往公司秘書。

公司通訊

3.4向股東發放的公司通訊(按《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證券上市規則》(「上市規則」)的定義,公司通訊指本公司已發出或將予發出以供其股東參照或採取行動的任何文件,其中包括但不限於董事會報告書及年度賬目連同獨立核數師報告、中期報告、會議通告、通函及代表委任表格)以淺白中、英雙語編寫,以方便股東了解通訊內容。股東有權選擇收取公司通訊的語言(英文或中文)或收取方法(印刷本或電子形式)。

3.5股東宜向本公司提供(其中尤其包括)電郵地址,以助提供適時有效的通訊。

公司網站

3.6本公司網站(www.wateroasis.com.hk)提供本公司全面及更新的資料,包括本公司最新資訊、財務業績、財務報表、公佈、通函、公司組織章程大綱和章程細則、董事局、審核委員會、提名委員會、薪酬委員會及投資諮詢委員會的成員,及本公司審核委員會、提名委員會、薪酬委員會和投資諮詢委員會的職權範圍書。本公司網站的資料會不時更新。

3.7本公司根據上市規則的規定向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提交以供上載於披露易網站的資料亦會隨即登載在本公司網站。有關資料包括財務報表、業績公佈、公佈、通函、股東大會通告、代表委任表格、月報表及翌日披露報表等。

3.8本公司刊發有關其業績公佈的所有新聞稿(如有)會登載在本公司網站。

3.9所有有關本公司重大事件及活動的最新動態會登載在本公司網站。

股東大會

3.10本公司鼓勵股東參與股東大會,如未能出席,可委派代表代其出席並於會上投票。

3.11股東周年大會及其他大會應有適當安排,以鼓勵股東參與。

3.12本公司會監察及定期檢討股東大會程序,如有需要會作出改動,以確保其切合股東需要。

3.13董事會成員(尤其是董事會轄下各委員會的主席或其代表)、適當的行政管理人員及外聘核數師代表均會出席股東周年大會回答股東提問。

與投資市場的溝通

3.14本公司會按需要舉辦各種活動,包括為投資者╱分析員舉行簡介會及與其單獨會面、傳媒訪問及投資者推廣活動。

3.15本公司董事及僱員但凡與投資者、分析員、傳媒或其他外界相關人士聯絡接觸或溝通對話,均須遵守上市規則的披露責任及規定。

4.股東私隱

4.1本公司明白保障股東私隱的重要性,除法例規定外,在未獲得股東同意前,不會擅自披露股東資料。

2012年3月